歐洲‧中國藝術家協會 簡介

「歐洲‧中國藝術家協會」註冊於匈牙利Budapest, 中國官方認可於一九九五年。協會由主席團、秘書處與理事會組成,每四年選舉產生主席團領導班子(每年末舉辦協會理事年會)。



  • 發展主軸

1996—2007 年期間分別在英國、德國、法國、義大利、奧地利、西班牙等國家舉辦各項藝術文化活動,並通過活動促進中國與各國之間的友好往來

(1995 胡依仁先生代表華人協會在匈牙利國會大廈關於“東西方文化交流國際學術研討會”上講話)

2014 年8 月選舉出新一界主席團名單:

主席: 胡依仁(匈牙利)

常務副主席:董團(德國)

副主席團:Moor lstwan(法國) 、崔健(中國) 、Alan flesher(美國) 、胡立人(香港) 、鄭曉方(澳門)

榮譽顧問:Victor Dumas(法國)、法務顧問:黃健(中國) 、何偉泉/陳德鋒(澳門)

(1990 年旅歐藝術家訪問西班牙馬德里,進行藝術交流活動)

2010 年歐洲.中國藝術家協會在上海籌建成立辯事處。

2013 年7 月在澳門註冊成立了《歐洲.中國藝術家協會澳門分會》主席為鄭曉方。

(2013 年7 月 協會澳門分會正式在澳門成立)


  • 協會宗旨

協會致力於努力溝通東西方文化藝術的交流,促進中國與歐洲各國人民的友好關係,傳播東方文化的瑰麗,吸收西方文化之精華,旨在為提高、促進中西方文化繁榮不懈做出努力。

協會自1995 年在匈牙利成立自今,多年來不斷在中西文化、學術交流積作出貢獻;一直以來協會除了研究藝術本身,還研究藝術對青年人、對城市文明進程中人與環境、人與內心的深遠影響。

   

(2007 年協會與世界和平統一促進會各國僑領舉辦大型活動)


   

(2013 年澳門分會成立暨首屆主席團、理監事就職典禮出席的主嘉賓陣線)

  • 澳門分會宗旨

中澳門分會表示未來將積極與各大專院校合作,通過選苗,鼓勵青少年學生積極參與,然後重點育苗,將推崇人文力量、生活與藝術共融等活動打造成年度主題創意展覽,為澳門文創產業培養“生力軍”。以傳承澳門中西歷史文化、弘揚中華民族文化及推動澳門文化創意產業為長遠發展目標。

期望通過舉辦更多活動培養學生的藝術創作及思考能力,真正領悟藝術無處不在;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,構建澳門更具特色中西旅遊文化之都。培育一批有創意、有綜合素質、有國際視野專業水準人才。